侯友宜恐出線 郭台銘下一步?「三劇本」掀討論

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即將公布總統人選,盛傳黨內已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極造勢爭取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如何反應,備受矚目。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及政治評論員都分析,郭台銘可能會有三套劇本可以走,若國民黨整合成功,郭台銘擔任侯友宜副手,促成侯郭配,二是郭董表面不反彈,卻置身於事外,斷了對國民黨選戰的財務挹注,第三種是郭侯分裂,郭台銘大反彈,轉而尋求與柯文哲合作。

徵召前夕,挺郭地方議長們,來到郭董家,閉門聊聊,郭董當時心情,耐人尋味。彰化縣議長(國)謝典霖說:「郭董(心情)一半一半,擔心也沒有。」這似乎意味著,就算被提名的不是他,也做好下一步準備,政壇許多人都分析,國民黨如果徵召的就是侯友宜,郭台銘的下一步有三種可能劇本,最樂觀的結果,是國民黨整合成功,甚至讓郭台銘擔任侯友宜副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跟您搭檔參選可能性高嗎),郭董事長是我們一個非常敬佩,對國家在經濟做出貢獻的領導人,我們期待未來在他的專才,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做更多的事。」立委(國)鄭正鈐說:「最強戰隊型態是怎麼樣,肯定都有可能,至少說我們之前從很多民調來看,侯郭配也能夠贏民進黨,至於說組織最強戰隊組合樣態,我相信可能還要花一點時間。」

黨內人士,語帶保留,而另外兩種可能,都是翻牌及翻臉,郭董表面不反彈,卻置身於事外,斷了對國民黨選戰的財務挹注,而最糟情況是郭台銘大反彈,轉而尋求與柯文哲再度合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16)說:「問題是要合作什麼,他自己把話都堵死了,他說他如果沒有成功要支持侯友宜,那時候我心裡想說,那好像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當然爭取所有人幫忙這沒問題,問題是怎麼合作啊算了。」郭台銘2019年也曾力爭問鼎總統大位,但卻在領表前夕翻盤不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在廣播節目透露,當時郭台銘找他當副總統兼行政院長他說法堵死了,關鍵人物柯文哲,沒把話說死,只是隨著國民黨徵召人選週三出爐,各種排列組合,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