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無人機"利器 台企捐贈10台挺烏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烏俄戰事進行中,台灣企業要捐出10台總共價值百萬的無人機給烏克蘭,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而這場戰爭,也讓台海局勢受關注,美方將宣布再度對台軍售,軍售內容國防部沒有多談,但是軍方規劃,持續向美國爭取,採購空射「AGM-158」遠距攻陸飛彈,長達370公里的射程,有助台灣提升遠程打擊能力,國防部低調但表示,這項採購還沒破局。

除了醫療民生物資,烏克蘭戰場上還需要無人機,協助作戰偵查回報傷員位置進行救援,更重要的這是台美合作研發,不會像中國科技產品處處受限,而現在烏俄戰事持續,台灣國防武力也引起高度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美方將再次對台軍售,台灣正在爭取採購「AGM-158」遠距攻陸飛彈,長達370公里的射程有助提升遠程打擊能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很不錯的一個長程打擊武器,大概可以到中部戰區以西,最重要是打亂敵人的作戰計畫跟節奏。」採購進行到哪,國防部沒有多談,但表示還沒有破局,除了軍備還需要兵力,民進黨16日中常會也聽取專案報告,軍事專家會中建議,兵役從現行的4個月,可延長成9到12個月的役期。

台灣戰力持續推升,總統府表示,對於最近大家討論的兵役延長的議題,國防部都有就相關意見納入評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