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檔案─不實的開放空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裡是台北市的一處預售住宅工地,建設公司的宣傳指稱,房子蓋好以後,住戶可以享有公園綠地、游泳池等廣大的公共設施,然而事實上,這些戶外活動空間是所謂的「開放空間」,將來必須開放給社區大眾共同使用,而不是專供住戶使用,不但住宅四周不能加裝圍籬,甚至可能連警衛室都不能設置,住家的安全性和隱密性大為降低。

  由於建設公司在合約和廣告中,都絕口不提開放空間不是住戶獨享,使得訂戶在知道實情後,大感吃虧上當。由於打著綠地寬敞,環境良好的旗號,促銷容易,類似的事件,在全省各地屢見不鮮。

  住在台中的潘先生也有類似的遭遇,潘先生還算幸運,經他據理力爭,建設公司同意解約退錢,不過他還是感到憤怒和失望。而謝先生和王小姐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們向建設公司要求解約退錢,建設公司卻表示解約不可能,更不可能賠償或作其他讓步,公司負責人一再迴避記者的採訪,銷售人員更是惡言相向,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