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白案槍戰敘獎不公 立功員警拒絕授階晉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局上午舉行了五十二名有功警員的授階儀式,其中包括五常街槍戰中緝捕林春生有功的警員。不過典禮進行過程卻發生了警員不願意接受授階的情形,這是有史以來頭一次有警員拒絕授階。

  授階典禮進行到一半,狀況就出現了。向局長說不的是建國派出所警員鄒德瑞。因為覺得不公平,原本可以掛上一線三星的官階,到授階典禮結束時制服上還是空的。而所謂的不公平是源於八月十九號五常街發生圍捕林春生的槍戰。當時鄒德瑞是趕到現場支援的警網之一,他說,警方事後報告指出,當時殉職的警員曹立民未發一顆子彈就中槍的說法是錯誤的。連當時也趕到現場支援的警備隊也表達了相同的看法。

  但是授階風波不僅止於替曹立民覺得委屈。當時在十一點三十七分接獲分局指示,就迅速在三分鐘內趕到五常街槍戰現場的四名警員,也因為只有其中兩名警員破格被授予一線三星,而有話要說。隊員說,和建國派出所同時到達,又是同一警網到現場,為什麼就是他們沒有破格獎勵?

  至於曹立民有沒有開槍的問題?市警局也表達了看法。而負責偵辦五常街槍戰的檢察官陳玉珍則表示,如果曹立民確實有開槍,那麼警方的報告很可能就會犯下偽造文書的罪嫌。至於在上午點燃的授階風波的警員鄒德瑞,中午就和中山分局長進行溝通。溝通結果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基層員警的不平,還有待警方和檢方共同來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