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檢起訴陳進興求處四個死刑與無期徒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白案嫌犯陳進興,儘管還背著許多有待查證的重大刑案,但是為了盡快彰顯社會公義,檢方今天快刀斬亂麻,將他起訴了。他總共被求處四個死刑,一個無期徒刑及57年的有期徒刑,這創下了司法史上檢方求刑的記錄。

  犯下無數綁架勒贖及強暴案的重大刑犯陳進興,終於被定罪了。板橋地檢署經過十六天的偵查,今天將全案偵結起訴。陳進興所涉及的犯罪事實高達十項,檢察官說他是窮凶惡極、令人法指、泯滅人性、罪無可赦,可說十分恰當。

  陳進興所犯的罪行,在擄人勒贖部份,包括白曉燕命案、縣議員蔡明堂勒贖案、北投陳朝陽案及方保芳三屍命案,都被求處死刑;南非武官案被求處無期徒刑。這些罪狀,陳進興總共被檢察官求處四個死刑及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部份,累計達57年,可說惡貫滿盈,從來沒有人被求處如此重刑,創下了我國司法史上的記錄。而這些偵查終結,但是許多案件仍然必須繼續追查。有關游姓女子供稱,幕後有藏鏡人,檢察官表示,起訴書中也指出,陳進興在逃亡期間共犯下十八件強暴案。

  另外,有關陳進興投案的時機,專案檢察官表示,陳進興原本在(11月)20號凌晨就要投案。因此和謝長廷會談本來不在計劃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