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朝豐涉嫌挪用災款建別墅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涉嫌囤積救濟物資的南投中寮鄉長吳朝豐已經被收押。檢察官除了查出他在別墅空地囤積救濟物資之外,又發現吳朝豐涉嫌挪用了一千多萬元的重建工程款來整地蓋別墅。部分鄉民對鄉長被收押並不感到意外。而縣政府則是已指派了代理鄉長。

  中寮鄉長吳朝豐自行到南投地檢署投案。檢察官查出吳朝豐除涉嫌囤積物資外,還涉嫌挪用災後重建工程款一千六百多萬,替自己的別墅整地,把水泥路整修成新的柏油路。因為吳朝豐的說詞反覆,最後被收押禁見。在中寮鄉的街上,鄉長被收押成了居民談論的話題;儘管鄉長一再否認涉案,鄉民卻有不同的看法。

  事實上,電視、冰箱等賑災物資不需要經過鄉公所,而是直接送給組合屋的住戶;像埔里鎮,救濟物資剩下的都是帳篷、睡袋,一些災民不要的東西。雖然說都是不要的東西,但是記者到實地察看,鄉公所的人員仍是一陣緊張。

  南投縣政府已經指派原來的體健課長鄭兆嘉代理中寮鄉長的職務。這是繼信義鄉、名間鄉之後,南投縣的第三個代理鄉長。而之前的信義鄉長和名間鄉長則都因為貪瀆或圖利被收押,吳朝豐成了第三位被收押的民選鄉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