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撞人 企圖脫罪 上級連坐

田鴻魁 方起年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酒後駕車肇事又添一樁!警專一名警衛隊的隊員林宏宇今天凌晨在台北木柵駕車高速撞上小客車,事後還傳出有同車乘客冒名頂替的關說事件,警專方面決定要重懲這名警察,而且,上級主管也要受連坐處分。

  凌晨一點多鐘,一輛自小客車車速飛快,行經木柵萬芳路和興隆路口時,撞上另外一輛自小客車,被撞的車輛右側車身幾乎全毀,交通員警趕到現場處理,肇事車輛上五個人都不承認自己是駕駛,還打電話向外求援,氣氛非常怪異,被撞的小客車駕駛在現場告訴交通員警,肇事者一度規避責任,找其他乘客冒名頂罪。

  駕駛經過調查身分才發現肇事駕駛竟然是附近警專警衛隊一線三員警林宏宇,林宏宇表示,因為有兩位同期員警,要到警專受訓,一群朋友晚上才會相約到KTV唱歌,也喝了點酒,他也坦承自己犯了大錯,不該酒後駕車。案發之後,警專也很火大,校方對於林宏宇的行為,表示將嚴懲絕不寬容。

  而林宏宇的長官也將受到連作處分,不到一個星期,從警政署高階督察,到基層員警,全部醉成一團,警察酒後肇事接二連三,該怎麼管,連警政署,也想不出辦法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