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避坑洞掉入水溝 機車騎士溺斃

閃避坑洞掉入水溝 機車騎士溺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馬路坑洞真的很危險,從國賠的申請件數來看,因為馬路坑洞摔傷或是因而死亡的案件,就佔了國賠的三分之一,像是嘉義縣今天就有一名機車騎士,為了閃避坑洞,摔到水溝因而溺斃的案件,家屬氣得堅持要提出國賠。

  嘉義縣白天下了一場雨,騎車的民眾最怕了,因為道路上幾乎沒有抓地力,前方不斷轉彎接近九十度,而且地上還坑坑洞洞的,於是五十五歲的周姓男子,就為了閃避坑洞,連人帶車失控摔到了田邊的水溝,臉部朝下溺斃。也就是說,路面坑洞似乎成了隱形殺手,死者的親友強烈地要求施工單位,得要為這一起死亡案件負起責任。

  同樣的狀況,去年也曾發生在高屏大橋上,路面突然下陷,造成了機車騎士摔落受傷,同樣地也在申請國賠當中。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道路養護單位實在應該體認,道路上的坑洞,小則令人受傷,大則讓人送命,再不細心維護的話,可能用路人會不停地罵、國家不斷地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