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2:00

行人怎麼行? 觸動號誌64%故障

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過馬路會不會常發覺,紅路燈沒作用呢?原來是台北市在293個路口設置的行人觸動號誌,故障率高達64%,行人過馬路安全亮起紅燈,議員吳思瑤今天帶記者直擊位於石牌路的故障紅路燈,沒想到交工處事前得知情報,前一晚趕緊修復。

  

穿越馬路前請先按鈕,但按鈕壞了怎麼辦?看看圖片來還原這裡的原貌,不僅外觀又醜又髒,又無告示牌,有的甚至還線路外露,還有更誇張,按鈕失靈不算什麼,還有的地方甚至連按鈕都沒有,小綠人跑完了,小紅人卻沒出現,交工處昨天才修好行人觸動號誌,今天紅綠燈馬上又壞了,根據議員爆料,台北市293個設有行人觸動號制的路口裡,確有高達64%的故障率,交工處說會在一個月內全面修復,並加強巡視,也歡迎民眾一起來監督提報,但就怕今天現場發現的情形會一再發生,修好了這個,又壞了那個,讓民眾過馬路時,最會亮的其實就是自己安全的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