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職員命案兇嫌竟是朋友

市府職員命案兇嫌竟是朋友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政府一名失蹤四天的女公務員,遺體上午在基隆的七堵山區被尋獲,警方是透過通聯記錄和監視錄影器,找到趙姓兇嫌。他和死者是認識多年的朋友,懷疑可能是因為感情和金錢糾紛,才會動手殺人。

  租來的小轎車緩緩的停在路邊,身穿黑色外套的年輕女子,毫不猶豫的就坐上車離開。這名女子是基隆市政府的公務員,四天前家人就發現他不見人影,急得報案處理,哪會知道當初載他上車還陪著報案的男子,就是殺人兇手。殺人的趙姓男子,去年才從憲兵退伍,原本在某家新聞台當記者,和被害人已經相識多年。警方透過通聯記錄,發現最後和死者見面的趙姓男子嫌疑重大,才將他逮捕,果然在七堵山區找到了吳姓女公務員的遺體。趙姓男子一再辯稱,原本是打算綁架被害人勒贖兩百萬,被害人害怕逃跑,才會從樓上的窗戶摔下死亡。只是這個說法疑點重重,兩人相識多年,除了金錢還有沒有其他感情糾葛?還要深入調查。

  路旁的監視錄影拍下了他生前最後的身影,基隆市政府女職員吳宇婷命案,經過一整天警方的交叉比對後,原本佯稱完全屬於意外事件的嫌犯趙思恆,終於初步坦承犯案,嫌犯在筆錄中表示,原本只是想要綁架對方向家人勒索200萬元,沒想到女職員趁著嫌犯離開房間,趕緊將房門反鎖並且企圖由窗戶逃跑,才會造成吳小姐失足墜樓的意外。嫌犯堅持自己沒有動手行兇,不過檢察官現場勘驗的結果,發現想要由狹小的窄窗爬出去,並非相當容易,再加上地點在九樓,一個弱女子如何有這種膽識爬出窗外逃生。再者被害人吳小姐墜樓以後,嫌犯還能冷靜的下樓處理善後,並且以被單妥善包裹後加以遺棄在荒野,冷血的程度實在令人髮指。目前嫌犯所作的兩份筆錄,其中破綻百出疑點重重,檢方還要針對多處疑點,深入調查命案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