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相約自殺 掌握消息可及時救回

楊舜欽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昨天爆發,網友在旅館內相約自殺,雖然最後獲救,不過,網路號召自殺已經引起警方重視。由於這些網站,大多封閉只對特定人士開放,讓警方查緝起來相當困難,如果公權力介入殺掉網頁,恐怕也會引發爭議!如何預防網友集體自殺,警方正在研擬對策。

  利用上網找到和自己同病相憐的人,結果不是相互安慰鼓勵,反而是聚在一起唉聲歎氣,到後來所幸相約一起結束生命,這麼恐怖的事件,在昨天首度發生,雖然命都救了回來,不過類似案件在發生的可能性相當高,只要警方沒有掌握消息,將有造成成悲劇。其實在去年也曾發生過往有相約自殺,最後由網路警察通報衛生局輔導,才化解危機,不過警方在查緝也有盲點,掛在各大入口網站下的家族網頁,要進入比較困難,外人很難幫他們從裡頭拉出來,如果用公權力強行殺掉網頁,恐怕又是另一項爭議,第一起的網路自殺已經發生,警方深怕會引發模仿效應,將隨時攔截訊息,不要在讓灰色的氣氛,瀰漫在電腦螢幕前,影響到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