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槍擊頻傳司法人員憂心

王德興 報導

  亞特蘭大嫌犯公然在法庭上開槍行兇,射殺了包括法官在內的三名人員,確實是駭人聽聞。但事實上,執法人員和眷屬,遭犯人報復威脅的案例是時有所聞。該如何保護這些司法人員和眷屬的人身安全,已經成為棘手的問題。戒備森嚴的法庭內,居然發生了嫌犯開槍射殺法官的重大刑案,確實讓人是匪夷所思。

  事實上最近短短半個月之內,美國各地相繼傳出,歹徒對執法人員或家屬進行報復事件。芝加哥聯邦女法官李芙柯的母親和丈夫,就遭到歹徒槍殺後,陳屍自家地下室。另外在德州,一名男子持自動步槍,在法院外朝前妻開槍,還連帶讓一名值勤員警中彈身亡。

  回朔歷史,類似事件是層出不窮,1992年,一名歹徒闖進法官席恩的班公室行兇,九釐米子彈穿過他的肩膀,打破了窗戶。他幸運撿回一條命。另外在2003年,律師柯瑞在法庭外,遭到一名男子開槍追殺,整個過程全都被攝影機給拍了下來。當時柯瑞的頸部和雙手都中彈受傷,但他最後卻奇蹟似的重返工作崗位。

  法官行駛法律職權,維護公理與正義。而一連串法庭內外的槍擊和謀殺案,不但凸顯歹徒輕視法庭的尊嚴,司法人員和家眷的安全、更飽受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