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鶴唯一聯外道水淹德芙蘭斷生路

松鶴唯一聯外道水淹德芙蘭斷生路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這個德芙蘭橋是松鶴部落對外唯一的連絡道,但是去年七二水災之後,只要下大雨,德芙蘭橋就會被大水淹沒。而居民就好像是被困在孤島,沒有食物。因此只要水一退,大家就急著外出買東西,即使警察到現場管制,居民還是勸不聽,所以釀成悲劇。

  大甲溪滾滾的洪水捲起向海浪般的波濤,怵目驚心的景象,松鶴居民不怕,反而採著溼滑的橋面強行過河,一個接著一個,不顧危險,一心只想外出到橋的這頭來買食物。怕被水沖走,有人大步快跑,也有人騎著摩托車和大水比技術。為了討生活,他們理所當然的掀起警察圍在橋頭的警戒線,甚至大人還帶著小孩強行過河,工程人員怕出事,在橋的兩頭堆起像小山一樣高的砂石,阻擋不了居民,不只強行爬過,甚至在橋的那頭用挖土機把砂石剷平,好讓大家方便渡河。警察沒辦法,只好到現場站崗。

  有名男子硬要把文件送到外頭,警察好意相勸,還惹來他一肚子的不高興。達到目的之後,又趁警察不注意一溜煙的跳回橋上跑回去,這樣危險驚險的場面,連續在松鶴部落上演好幾天,機車騎士落水的悲劇並不是沒有理由就發生,只是警戒線禁止不了居民討生活的渴望,相關單位是不是該早點想辦法,解決松鶴部落對外交通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