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新災情

宜蘭最新災情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 宜蘭縣

  海棠颱風在台灣外海徘徊了六個小時之後,終於在下午2點50分登陸宜蘭東澳,目前宜蘭已經是滿目瘡痍,海棠颱風在整個宜蘭地區也已經造成多起災情,稍早情形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強烈颱風海棠帶來豐沛的水氣,在宜蘭山區降下將近1000公釐的雨量,也使的蘭陽平原大大小小的河川全部都暴漲,滾著泥沙的溪水,湍急的滾向大海,幾乎就要淹過橋墩,而蘭陽溪也不例外,不但淹沒了河道中的沙洲,連施工中的挖土機也受困其中,河水高度已經超過警戒線,只要雨不停,河水再上升30公分就要封橋。

  強烈颱風海棠所帶來的巨浪不斷掏空豆腐岬海岸線的地基,其威力之強還把所有的磚塊都衝到對面馬路上去。走進一看,滿地的紅磚原本都是豆腐岬停車場的地磚,現在全都被巨浪打上岸,完全擋住了道路。海巡署估計,整個塌陷的面積,至少有四百坪。也緊急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靠近,避免危險。同樣是海邊,宜蘭壯圍的農地因為海水倒灌,大部分的路全部都泡在水裡,連現在一斤300多元的青蔥,也熬不過泡水的命運,農民們只能望天興嘆。

  鏡頭回到市區,強風肆虐,不僅紅綠燈被吹到掉在地上,連路燈也都不支倒地,還有民眾的車直接被廣告招牌砸壞,宜蘭地區受災嚴重,民眾都希望颱風快走,讓他們早日重建家園。由於整個台灣現在還是籠罩在暴風半徑之內,而宜蘭地區現在也還有六萬戶的民眾無電可用,宜蘭縣政府現在正在加緊搶修,同時也提醒民眾沒事千萬別外出,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