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名醫自殺 衛生局協助患者轉介

精神科名醫自殺 衛生局協助患者轉介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戴榮賢 陳益瑞 報導  / 台北市

  精神科名醫陳國華的自殺事件引發外界不少討論,誰該問精神科醫師的狀態來把關,更重要的如果不小心走入了憂鬱的陰影該如何正確求助,面向難關呢?最迫切的要解決的是陳國華醫師的病人,要何去何從,他們的病例又該如何被妥善保存,不外流呢,很糟糕的是,衛生署到現在也束手無策。

  精神科醫師自殺之後,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醫院區接下重責大任,負責提供病患轉診協助,衛生局才公佈了專線電話,馬上就有陳醫師的病人打來求助。連醫師都想不開,病人更加惶恐不安。因此衛生署緊急啟動了北區精神醫療網,但是對於病人的病例,就診紀錄及精神情況,這種涉及隱私的資料該怎麼保留該怎麼移轉,衛生署也很傷腦筋。

  陳醫師自殺之後診所就拉下鐵門,連衛生署官員都不得其門而入,診所的承接者,病患的病歷及資料是否已經外流,衛生署通通不清楚,醫師呼籲保留病例是當務之急。第一次發生精神科醫師自殺事件,再不建立完整的病患轉介制度,情緒就快要崩潰的病人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