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讀園槍擊案 四嫌亡命天涯

耕讀園槍擊案 四嫌亡命天涯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江麗君 楊宗穎 郭繼宗 報導

  在薛球、張錫銘相繼落網後,警方鎖定的頭號槍擊要犯,就是林明樺,他從台中海線發跡,去年犯下耕讀園槍擊案,造成三死兩重傷,為了籌措跑路費,還回到老巢台中縣,綁架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鄭銘坤得知綁匪落網的消息,一早回到廟裡,感謝媽祖庇祐。

  林明樺長相斯文,卻是警方追緝的頭號槍擊要犯,這是去年他帶著黃博廷,紀俊逸,李嘉軒,暴力討債,在大樓外留下的凶狠模樣,隔天就在耕讀園開槍,造成對方三死兩重傷。

槍響後,四人跳過圍牆,開始亡命天涯,並逃往台南,高雄,屏東郊區躲藏,今年六月為了籌措跑路費,才流竄到中部地區,更在大甲鎮,綁走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得款兩千五百萬。

事隔半年,凌晨總算等到綁匪落網的消息,鄭銘坤一早就趕到鎮瀾宮,拜拜還願。鄭銘坤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安眠,事實上,在綁架鄭銘坤後,林明樺集團,還曾經向豐原電玩業者勒贖五百萬,甚至針對台中縣市候選人恐嚇索取跑路費,成為薛球張錫銘落網後,警方追緝的頭號槍擊要犯。

四名成員,年紀都在三十歲左右,從耕讀園槍擊,狂掃十幾槍後,一夕成名,只是萬萬沒想到,這回綁架蔡姓台商,逃亡滿周年前夕,第一次北上準備偷渡,卻栽在警方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