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法院詐騙 提光被害人存款

假冒法院詐騙 提光被害人存款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觀眾都接過詐騙電話,而最近兩個月,詐騙手法又再翻新,詐騙集團假冒地方法院,自稱收到存證信函說,民眾被盜辦信用卡,要求受害人在48小時內處理,還要受害人辦理語音轉帳,結果光是上禮拜就有19位民眾上當,戶頭都被提領一空。

  詐騙集團用電話設局,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最近兩個月,詐騙手法又再翻新。詐騙集團假冒法院,還威脅涉及詐欺,就是要民眾失去戒心,詐騙集團再趁勝追擊。眼看肥羊就要上勾,歹徒發動猛烈的電話攻勢,讓受害人更加慌張,一步步掉入陷阱。詐騙集團自稱法院,又層層分工,受害人不疑有他,以為辦語音轉帳就能得到保障,沒想到錢就這樣被提領一空,警方光是在上個禮拜,就接獲19位民眾報案,有的人損失更高達上百萬。刑事局呼籲,接到類似的電話,千萬要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除了預防被騙,更能提供線索,幫助警方逮捕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