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槍氾濫嚴重 每年查獲千件

黑槍氾濫嚴重 每年查獲千件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黑槍多氾濫,街上就撿得到。根據刑事局統計,每年台灣查獲的非法槍枝高達數千件,而且有逐年升高的趨勢,已經成為治安的死角!惡龍張錫銘拿著衝鋒槍押著老農夫,對警察開槍的畫面讓人記憶猶新,不到半年刑事局在大甲圍捕張錫銘,雙方駁火數百槍,歹徒的火力強大,如果不是刑事局調派警力支援,後果不堪設想。

  今年11月警方圍捕林名樺犯罪集團,起出的槍械彈藥更是嚇死人。不但有好幾把的制式手槍,就連美軍特戰隊才有衝鋒槍都有,甚至殺傷力驚人的槍榴彈也出現。警方查緝黑槍不遺餘力,從91年開始查獲1963隻,每年呈級數成長,去年黑槍總量已經突破四千隻,今年的總數更可能創下新高點。為了找到槍枝源頭,警方想出新方法,但是槍枝被黑道份子視為基本配備,更是身份地位的表徵,再加上如果海巡單位無法有效防堵走私,黑槍在台灣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