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襲擊復興號鐵路交通大混亂

 / 彰化縣

  大雨不斷下,造成山區土石鬆軟,除了苗栗,有火車出軌意外,在上午十點九分,另一列南下復興號1074班次列車,在行經鶯歌的時,也突然遇到滾滾落石,傾洩而下,剛好砸中行進中的火車頭,造成車頭毀壞,還好沒有旅客受傷,但是,卻造成西部幹線列車,發車時間嚴重誤點,旅客擠爆候車站,抱怨連連。

  桃園台鐵工程隊人員,仔細檢查這列復興號車頭,車頭下方已經毀壞,還粘著厚厚黃泥土石,連火車鐵軌,全都被山崩大量土石給掩蓋,原來,這1074班次南下復興號在行經桃園山區時,突然遇到山崩,土石當場擊中行徑間的火車頭,所幸無人傷亡。

  不只桃園,在苗栗路段,也因為土石滑落造成意外,苗栗站無法正常通車,旅客只好往最近的彰化站搭車,八千人次瞬間湧入,塞爆火車站。

  兩個地點同時出事,也讓西部幹線全面誤點,許多遠行急著回家的旅客,抱怨聲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