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僑小學生受困 難忘的校外教學!

  南投的惠蓀林場也成為災區,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台北法國小學師生,剛好在這裡進行校外教學,也是受困動彈不得,今天救難人員出動吉普車前往救援,但沿途爆發土石流,三十一名師生被迫下車,冒險步行,逃出災區!

  連日豪雨,重創南投惠蓀林場,聯外道路處處坍方。等不及怪手搶通,救難隊開著吉普車冒險渡溪,搶進園區,接駁受困的法國師生。不過搭上車,有小朋友還雙手揪著,止不住滿臉驚嚇,果然回家的路,沒有想像的順利,沿途又碰上土石流。救難人員擔心孩子陷入泥流,只好把他們背在身上冒險通行。有孩子用背的,有的還用抱的,甚至扛在肩上,一手拉一個的,十幾名救難隊員,就這樣雙腳踩著爛泥,走過好幾公里坍方路段。

  三十一名法國師生上星期到惠蓀臨場進行戶外教學,沒想到碰上豪雨,道路坍方,受困四天。冒險逃命出來,走過臨時搭建的鐵橋,小朋友總算搭上接駁車要回家了,小朋友高興地唱著歌,想念家人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