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伯幫你顧家互助互信鑰知道

 / 台東縣

  台東有一位里長伯,一個人替里民保管了三百多支鑰匙,有人白天上班不在家,擔心台電或自來水公司查錶沒人應門,乾脆就複製一把大門鑰匙交給里長伯保管,甚至還有人粗心大意把鑰匙弄丟了,還好里長伯那裡有備份鑰匙,替大家解圍。

  里長伯手中一大把鑰匙,算算總共兩百多把,每一把鑰匙都是里民對他的信任。里民外出旅遊、上班趕不回家,家裡有事,一通電話就請陳嬰拿著鑰匙到里民家中開門,先幫里民解決問題。不管是里民生病接送就醫,或是修馬桶,換燈泡,停水送水等等疑難雜症,只要打一通電話給這位里長伯,里長伯不分晝夜,為民服務。里民把住家大門鑰匙交給陳嬰保管,不但上班或外出時,家中的事有人代勞,住家財物也從未短少,里民口耳相傳,就這樣陳嬰手上的鑰匙就愈來大串,整個長沙社區含大樓公寓三百多戶的大門鑰匙兩百多支,全都給了里長伯。

  現年六十三歲的東海里里長陳嬰從三十九歲開始選上里長,至今已經連任六任。他總是一天廿四小時,全年無休,不管是白天或三更半夜,里民一通電話,他的服務就到,如此熱心,服務周到,口碑好到沒話講,也難怪里內幾乎無人敢出面挑戰,里長一做就是廿四年,今年再度連任,里民還要他再幹四年,里長伯也說,只要他的體力可以負擔,再多做幾年也願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