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預算沒著落雲林鄉鎮長喊話

  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讓地層下陷每雨必淹的雲林縣民燃起一線希望,上午包括口湖、台西等六個鄉鎮市的首長一起到口湖鄉公所開會討論,他們對立法委員喊話,要求立委在三十日當天務必通過治水預算,幫助雲林縣民眾遠離淹水的惡夢。

  六鄉鎮長與沿岸民眾一起針對治水預算坐下來協商,看著雲林沿岸逢雨必淹的照片,當地民眾苦不堪言,其中,有養殖業者以強硬語氣表示,萬一預算不通過,將要北上包圍立院,接著也有民眾跟進,表示治水預算投票,每位立委應該要記名。

  民眾態度會如此堅決,起因就是雲林沿岸一帶包括麥寮鄉、台西鄉、四湖鄉、水林鄉、北港鄉等十個鄉鎮因為長期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每逢颱風豪大雨,民眾家園勢必泡在水裡,儘管有官員來勘查,問題還是遲遲不見改善,讓鄉長們感到心灰意冷,只是這回預算,讓他們燃起一線希望,盼望能盡快通過,讓民眾逃離淹水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