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監控 硬闖罰兩萬六

習慣搶快、闖越平交道的駕駛人,要注意了。交通部已經在全台十大危險平交道,架設二十四小時錄影監控及違規照相機,從今天開始,針對違規駕駛人進行全天候的蒐證,一旦遭到舉發,將依法開罰,最高將罰兩萬六千元。

危險平交道,到底有多危險,看看這個高雄市金福路,儘管鐵軌旁加裝了二十四小時錄影監控設備,但是連結車依然來回穿梭,連保持安全距離的基本動作都沒有,就這樣全擠在平交道上,讓人捏了一把冷汗。金福路平交道上,每年平均被車子撞壞九十六個遮斷桿,被交通部列為十大危險平交道的第一名。

再將鏡頭轉向北部,這裏是台北縣鶯歌鎮東鶯里的平交道,三年前遊覽車的重大車禍,讓人印象深刻,也名列危險平交道的第六名,為了降低車禍的機率,前年已經將轉彎處的通道拓寬,車子進出暢通。

為了降低全台危險平交道的車禍次數,鐵路警察局最近更加裝兩個照相機,遮斷桿也從木頭材質,改為玻璃纖維和鋁合金,從現在開始,只要遮斷桿放下,車子還要硬闖,依法最高可處兩萬六千元,駕駛人過平交道,還是得停看聽,不要為了搶快,犧牲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