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別慌亂 聽音辨位記線索

 / 台北市

這名獲釋的老農,回想當時,他雙眼被矇住,分辨方位,全靠用聽的!他聽附近有火車和鞭炮聲,大約知道自己的位置,應該可以順利呼救,最後是警方先找到他!老經驗的刑警表示,遇綁時,觀察自己週遭聲音和環境非常重要,的確是自救的關鍵!

員警破門攻堅,在大樓民宅內逮捕嫌犯,找到被綁十多天的賴姓老農夫,老農夫獲救後,跟警方表示,先前他雖然雙眼被蓋住,但靠著辨別週遭的聲音,他曾判斷自己是在市區內,當他關在大樓房間內的時候,有聽到有火車經過的聲音,不絕於耳的鞭炮聲,像是廟會慶典,又多了一項訊息靠著這兩個觀察,他準備找機會告訴警方自己的所在地,因為市區內旁邊同時有廟宇和平交道的大樓並不多,警方很容易縮小尋找範圍。

事實上,像這樣機警的案例,兩年前也曾發生過。在高雄市七賢路上,理容院負責人的九歲兒子被綁架案,肉票在高速公路附近被釋放,後來警方也依據被害學童的描述,順利抓到歹徒,抓人的隊長回憶,當時那個小男童,雖然被矇眼,卻很機靈,當小男童告訴警方,他聽到有大狼狗不停狂吠的聲音,還有類似賭場賭博的嘈雜聲,再加上他記得囚禁地點一出來,就有碎石路,接著大約一百公尺之後,就有下坡這種種線索,讓警方鎖定搜索範圍,沒多久就在大寮的眷村找到嫌犯,像這樣被綁時,冷靜記下周圍的聲音或是事物,不但能成為警方破案逮人的關鍵,也能讓自己爭取被發現的時間來救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