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採購弊案 評審疑涉包庇

 / 台北市

  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等四個鄉鎮市的監視器採購弊案,有了重大的突破,檢察官約談八名當初負責評審標案的專家教授,發現評審小組的成員,在不同的監視器採購案中重複出現,檢方懷疑評審委員涉嫌包庇。

  中壢市,新屋鄉,觀音鄉,大園鄉四個鄉鎮,花了上億元裝設的社區治安監視器系統,有的像瞎子一樣無法運作監視,有的則是故障頻頻,牽涉其中的鄉鎮首長,分別以二十萬到一百萬的重金交保,其中中壢市長葉步樑及廠商還在收押中。不過,檢察官抽絲剝繭的追查再度發現,除了四個鄉鎮監視採購,由同一系列包商家族壟斷外,連外聘的評審小組也涉嫌被收買放水,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進豐指出評審小組是由首長外聘八人專家教授組成,部分人員出現重複性,懷疑有包庇舞弊的情形。
  
據了解,八名被約談的專家教授中,六名為任職於包括中原大學,交通大學,致遠管理學院,中國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教授,另外一名為電機事務所技師,以及一名經濟部工業的吳姓官員,八名審核小組成員中,據悉北科大教授王廷興以及事務所許姓技師坦承收取六位數的代價護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