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募50萬 火災受害戶入新厝

  南投縣鹿谷鄉有一戶人家,去年房子被燒燬,大女兒也被火灼燒造成四肢萎縮,過去一年多,因為無力重建,一家五口只能住在倉庫裡。當地慈善團體募了五十萬幫他們蓋了新家,下午新家完工,一家人歡喜入新厝。

  十二月的第一天對張家人來說意義非凡,因為無情大火失去住家的這家人終於要搬進新家,抱起被火灼燒而四肢萎縮的大女兒來到新房間,爸爸忍不住要女兒感受一下新家的氣息。

  去年五月張家的房子被一場無情火燒得精光,過去一年多,一家五口只能借住親友的倉庫,生活環境相當差,火災前,張家靠先生一個人出外打零工,勉強維持生活,可是火災後,太太的精神狀況不穩定,張先生必須待在家裡照顧女兒和太太,什麼時候可以再有一個家,張家根本不敢想。

  幸好慈善團體看到張家的困境,幫他們募了五十萬,蓋了新家,房子雖然不大,不過有客廳廚房還有三個房間,一家人再也不用擠在倉庫裡,拿起香敬拜,張家感謝上天的保佑,也感謝社會暖暖的關懷讓他們不再居無定所。(記者黃炫瑞、彭煥群、葉明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