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監控鬆散 內賊有機可乘

 / 台北市

  台北市昨天爆發運鈔車搶案,衛豐保全人員李漢揚監守自盜,先迷昏同事,再劫走屋千六百萬現金,搭機潛逃香港。警方今天調出監視畫面,果然發現接應車輛的畫面,懷疑五千六百萬現金可能還留在國內,不過運鈔車失聯的這六小時,保全公司竟然完全沒察覺。

  內部控管大有問題,李漢揚的妻子深夜被警方偵訊後飭回,對於丈夫為何會犯下運鈔車搶案,還拋下妻兒潛逃出境,李漢揚的妻子也不能理解。今年四十五歲的李漢揚,設籍在苗栗老家,一共有三個孩子,從十年前開始擔任保全工作,不過一切在一月二日劫走五千六百萬元之後,就全變了調。

  上午九點,從新店總部押鈔出發,同車的保全員林榮德吃下李漢揚準備的早餐後就陷入昏迷,李漢揚還獨自一人前往第一個押鈔地點:華南銀行中山分行,不過接下來運鈔車就脫離護鈔路線,開往濱江街,然而車上明明裝有GPS衛星定位,保全公司竟然沒有發覺異狀,直到中午十二點,運鈔車沒有抵達預定的護鈔地點台灣銀行,保全公司竟然還沒有掌握到車子的行蹤,李漢揚在濱江街把車上五千六百萬的千元鈔,搬上共犯接應的轎車後就直奔機場潛逃香港,保全公司依然沒有報警處理,內部控管出現大漏洞,李漢揚就是看準這一點,早就預謀規劃搶劫。李漢揚事前透過旅行社訂好機票,不過五千六百萬的現金和共犯很可能還在台灣,附近加氣站監視畫面拍下接應的車輛,就是李漢揚自己的nissan霹靂馬深藍色轎車,警方將持續追查這部車輛的位置和共犯的行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