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豐控管疏失 罰款一百萬元

 / 台北市

  衛豐保全五千六百萬搶案,保全人員李漢揚監守自盜,警政署下令徹查,發現衛豐保全內部控管大有問題,居然連運鈔車脫離護鈔路線,都絲毫沒有警覺,已經對衛豐保全罰款一百萬元。

  深藍的轎車就停在最角落裡,從後車廂中找到被嫌犯李漢揚所遺留下來的背心和頭盔,鑑識小組更是仔細檢查,連車子底盤都不放過,還要採集車上的可疑指紋,比對共犯的身分,警方除了在桃園機場附近的立體停車場裡找到作案車輛,也對發生監守自盜事件的衛豐保全做出懲處。

  一月二日,衛豐保全人員李漢揚迷昏同事,在共犯接應下搬走五千六百萬,而衛豐保全出事已經不是第一次,民國八十七年,保全員鄭明春挾持同事,搶走四千九百卅七萬元;隔了一年,司機兼保全員洪仁懋找人一起下手偷走五千三百萬;民國九十四年,保全員吳柏霆趁同事下車時把車開走,帶走車上三千五百五十萬現金;民國九十五年,在台東大潤發遭歹徒開槍搶劫。

  除了大潤發這一次,其他案件都是保全人員監守自盜。衛豐保全表示運鈔車的每一道門都有兩道鎖,不過這樣的設計也難以阻止歹徒犯案。而車上雖然裝有GPS衛星定位和監視系統,但衛豐保全的行控中心人力不足,竟然連運鈔車失聯六個小時都沒有警覺,顯示內部控管出現嚴重疏失,下午刑事局召集保全業者檢討相關規定,衛豐保全代表遲遲不肯現身簽到,但逃避的態度也躲不了優良資格被撤銷和一百萬元的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