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頻傳 通報無效兒命亮紅燈

  週末假期傳出兩起虐童致死的案件,高雄縣一名十歲男童和台中縣一名三歲的男童,都疑似遭到親人施虐送醫不治,兒虐事件頻傳,儘管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可以透過專線通報受虐案件,不過卻一點效果也沒有,家扶中心無奈表示,只能宣導家長了解,以暴力的方式管教小孩就是犯罪。

  一名十歲男童因為肺炎被父母抱進醫院急救,最後宣告不治,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生病死亡,不過醫生覺得不尋常。在醫院的就診紀錄中,發現男童兩年前也曾經因為膀胱撕裂傷送醫急診。男童父母表示,男童有成長遲緩,而且患有結締組織異常,身體很容易因為輕微碰撞就瘀傷。不過警方研判父母凌虐嫌疑重大,檢察官先依殺人罪嫌將他們移送。

  另一起發生在台中的虐童致死案,一名廿一歲的黎姓女子,因三年前送感化,將男童託給嬸嬸照顧,昨天下午嬸嬸竟以小孩不聽話,涉嫌拿球棒、椅子等物毆打孩童,送醫時男童已無生命跡象,昨天傍晚並宣告死亡。

  週末假期一連傳出兩起兒虐致死案件,家扶中心表示,即使政府時常呼籲鄰居、老師要雞婆,如果發現小孩子身上出現傷痕,一定要盡快通報,政府也協助高風險家庭,但從接二連三的兒虐事件看來,效果有限。家扶中心表示,雖然政府人力不足,社工敏感度不夠是事實,但一再出事,社政單位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