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誤觸倒檔 慌張跳車輾斃

  嘉義一個糊塗的媽媽停車沒熄火,把三歲大的兒子留在車上,結果小孩打擋車子後退,小孩一緊張開門跳車,竟然被車輪輾過,頭骨破裂,傷重不治。

  這是個將小孩獨自留在車上的致命錯誤,當時停放在嘉義市文具店前的這部小轎車,車裡是被媽媽遺留的兩歲小男童。原本靜止的車子突然往後移動,接著還看到原本在車內的小男童開車門下來,悲劇就這樣發生。

  小男童的頭部、腹部被重重輾過,頭蓋骨嚴重破裂,緊急送醫後一直沒有脫離險境,糊塗的媽媽因為一時大意,嚇得不知所措,雙手合十抖個不停,講電話的聲音和小孩的心跳一樣微弱。

  當時車子雖然靜止,但沒有熄火,還在發動中,這是第一個致命疏失;接下來,手煞車也沒拉,是第二個錯誤;第三個致命錯誤,是媽媽下車時排檔沒有入P檔,而是入在不用踩煞車就可換檔的N檔,兩歲小男童好玩,排檔桿頭按鈕一按,順勢打入倒車檔,造成車子後退,驚慌的小孩打開車門下車,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經過了四個小時急救,小男孩沒有醒過來,家人決定放棄希望,將他送往殯儀館。

  輾過小男童的車內擺著蛋糕,是要給男童五歲姐姐的,原本媽媽下車就是為了買拉炮,回家幫五歲姐姐慶生。自責的糊塗媽媽將永遠忘不了,女兒的生日成了兒子的忌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