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遣返劫鈔犯 李漢揚兄弟返台

  犯下衛豐運鈔車五千六百萬搶案的主嫌,李漢揚、李金瓚兩兄弟,上午終於循著金門協議被押解到馬祖,預計下午將遣返回台。

  經過好幾個星期的協商,這艘懸掛紅十字會旗的海峽號,終於停靠馬祖的福澳港,船一靠岸,刑事局霹靂小組已經準備接人,將他帶回台灣接受偵訊。兩岸紅十字人員,在完成交接之後,李漢揚、李金瓚兩兄弟,這時候被警方押下船,正式宣告落網。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逃亡,兩兄弟看起來神色疲憊,面對詢問時不發一語,自從在昆明遭到逮捕之後,五千多萬的金錢流向,成為兩岸警方的追緝重點,初步確定李漢揚並未帶著現金逃亡,而是經由地下匯兌的方式來洗錢,只是錢還沒拿到手,人就先被公安抓到。

  為了遣返這兩名嫌犯,刑事局一大早就搭乘空警隊直昇機,五十名幹員先到馬祖部署,由於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運鈔車劫案,兩岸警方在遣返的方式上有許多爭議,現在終於塵埃落定,主嫌已經在對岸,進行初步訊問和審判,接下來就直奔機場回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