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撥準備金 力霸員工沒"退"路

  同樣擔心領不到薪水的還有力霸員工。根據勞委會統計,力霸提存在中央信託局的退休準備金只有十六萬元,並沒有照實提撥。屆退的勞工很可能大失血。今天就有員工跳出來表示,辛苦一輩子,真的不希望兩百萬元退休金就這樣化為泡影。

  力霸爆發財務危機,位在宜蘭冬山的水泥廠照常營運,員工為了家計繼續打拼。但是領完這個月薪水,已經屆齡退休的朱文政,很擔心兩百萬元的退休金根本領不到。

  王又曾夫婦掏空力霸,把兩千多名員工的退休金一併榨光。力霸提存在中央信託局的勞工退休準備金只有十六萬元,但符合退休資格的員工就有九十四人,應該發放退休金一億六千萬。

  台北市勞工局希望再和勞委會溝通,未來依照勞退法第十三條,每月勞退準備金的提撥率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必須嚴格執行,要不然,以現行法令規定的百分之二下限,有的公司根本是作假帳,勞工退休時就可能什麼都領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