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香舖回饋 寒冬送米添暖意

 / 台北市

  每到冬天都會有寒冬送暖活動,上午在台北市大同區也有一場冬令救濟,發放白米、棉被給當地的低收入戶以及遊民,發起這個活動的恆善會,在地方行善已經很多年。隊伍大排長龍,工作人員則是忙著張羅,上熱茶、掛包,讓來這裡排隊的低收入戶人家還有街友們,可以一個一個領到白米、棉被。

  寒冬送暖活動年年在台北市大同區這裡舉辦,已經成為一種傳統。而發起這場冬令救濟活動的,就是在這裡經營香舖經營了一百多年的陳家。十五年前成立恆善會,開始在地方默默行善直到現在。

  理事長宋美蘭說,這樣的人生態度,全都感謝他的公公。陳家的善行也感動了左鄰右舍,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像這裡每個工作人員都是自動自發來幫忙的。用行動回饋鄉里,也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一般人作小生意只是為了糊口,可是陳家代代相傳的不只是香舖事業,也把愛的香味散布到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