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溫泉路 塔塔加大車禁入

 / 南投縣

  體檢全台危險路段,今天我們看遊客非常多的東埔溫泉路段,沿路坡度陡峭,路基流失,四年前就禁止大客車通行,但現在呢﹖您來看看!

  從塔塔加走台二十一線往南投,雖然沿途都是雙線道,柏油也舖得平坦。可是,這段路卻暗危機,因為一路從海拔兩千六百公尺高的塔塔加往下,短短二十公里的山路,高度下滑九百公尺,不但大大小小彎道,一個又一個。每次風災過後,崩塌落石,路基流失,也因此九十一年桃芝颱風過後,這段路就禁止大客車進入。禁止大客車的警告牌高掛,記者連續兩天在這個路段守候,也確實沒有任何大客車冒險行駛,來到鄰近景點--東埔溫泉。遊客說,本來從阿里山到東埔,走台二十一線比較近,只要兩個小時。

可是為了安全,大家寧願繞遠路,多走兩個小時。遊客有危機意識,遊覽車當然配合。不過,司機也坦承,台二十一線雖然早就禁止大客車。過去幾年,遊覽車還是違法通行,如果不是十月發生中國旅行團車禍,再加上最近的梅嶺翻車,這段路大家還是會照走。每次重大車禍發生後,大家總會特別注意,怕只怕時間一久,先前的慘痛教訓又通通忘光了。(記者葉明蘭、黃炫瑞、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