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斃死豬 恐引發氣喘過敏

 / 台北市

  兩年來至少已經有2600公噸的斃死豬肉吃進民眾的肚子裡,醫師說斃死豬死前施打大量抗生素,即使煮熟還是會殘留,吃下肚可能引發氣喘,呼吸困難等嚴重的過敏症。

  斃死豬流入市面,怎麼挑選好肉,可不是業者說了算,跟農委會專家走一趟傳統市場,好豬死豬立刻現形,首先認清豬皮上一定要有這防檢局的合格印章,如果豬肉已經切成小塊,可以請業者展示屠宰證明單,再來就是用眼睛觀察,健康豬肉顏色是偏向淡紅色,有光澤,死豬則是有鮮紅和死白兩種極端顏色,沒有光澤,再用手指頭壓壓看,健康豬肉有彈性,死豬肉則是很僵硬,更內行的民眾,還可以用手摸摸肉質,有粗操的表面才是好豬肉。

  要是沒有像這樣仔細辨別,買到斃死豬可別以為只要煮熟就沒問題,因為死豬生前打了許多的抗生素,即使煮熟藥物還是會殘留在豬肉內,吃下肚可能嚴重過敏,尤其豬的內臟更是藥物累積量最高的地方,能不吃就不要吃,以免豬病死前所有吃的打的藥物,最後進了我們人體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