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死豬雞肉 全台大流竄

  就快過年了,肉品安全像是地雷般,一個一個爆開來!繼上星期雲林查獲斃死豬上游屠宰場之後,屏東今天也破獲非法屠宰場,廠商還以合法掩護非法,用環保車運送斃死豬肉製成的臘肉和香腸,在市面上到處販售!警方在這處屠宰場一共起出超過五公噸的斃死豬跟斃死雞,十一名嫌犯被帶回警局,目前查出大部分肉品已經流向中部以北。

  位於屏東縣長治鄉德榮村的廠房,就是斃死豬屠宰廠,一車車死豬地上亂丟,還有不知道染了什麼病的斃死雞也被老闆拿來賣,雞隻屍體堆滿地,都快成一座小山!這些斃死豬跟斃死雞,量高達五千五百公斤,而且大部分都已經製成加工品流入市面。上個月二十五日起,警方透過GPRS定位系統,發現專門裝病死豬的廢棄環保車,都會特地繞到屠宰廠,原來是廠方企圖以合法掩護非法,於是警方長期跟監,上星期以來氣溫驟降,斃死豬暴增,警方認為時機成熟,果然一舉查獲五千多公斤的問題豬肉。

  廠房搜出一車又一車斃死豬成品,臘肉香腸都被裝在這種「香傳」禮盒中,還用黃色塑膠套真空包裝,貨品早在市面流通。問題豬肉目前已知大多運往中北部,提醒消費者,相關品牌的豬肉製品不要買,警方也帶回十一名嫌犯進行偵訊,要把還沒曝光的販售地點,庫存的斃死豬雞,通通查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