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體院大樓施工 臨校卻龜裂

 / 台北市

  目前還在興建中的台北體育學院行政大樓,原本依照環境影響評估的規定,只能興建地上十二層樓,但台北市政府卻核發十七樓的建照,加上施工單位往地下超挖五公尺,造成隔壁的學校,竟然出現了龜裂現象。

  就在天母棒球旁的這一片空地上,台北體院的行政大樓,正加緊趕工中,不過當地居民卻發現,原本依照環評規定,只能蓋十二層樓高的建築物,結果校方竟然自己改成興建十七層樓。雖然台北體院又把十七樓縮回十二樓。不過問題並沒有因此結束,位在台北體院工地旁的三玉國小,處處可見龜裂的痕跡,教室外地基裂開,造成傾斜,甚至還有一處地方被擠壓隆起,居民認為,這就是施工單位超挖地下室的結果。

這片佔地5.8公頃的用地,目前還是體育場用地,在還沒有變更為學校用地之前,台北體院就大興土木,居民批評程序上就大有問題。因此認為工程應該要暫時停下來,否則這棟造價近百億的建築物,就會變成違章建築。(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