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船柱全毀損 澎湖碼頭難停船

 / 澎湖縣

  澎湖縣政府自二月六日起公告,百噸以上的漁船,必須停靠專用停泊區,但漁民卻發現,專用碼頭一整排的繫船柱毀損,無法繫上纜繩,船隻根本沒辦法停穩,政府施行新規定卻沒做好配套措施,漁民抱怨連連。

  船隻緩緩靠岸,漁民抓準船最靠近岸邊的時機,像拍動作片一樣,從船上向下跳,沒有用纜繩綁住繫船柱停穩才下來,全都是因為岸邊繫船柱通通不見了。這處澎湖縣政府,二月六日起公告實施啟用,百噸以上漁船的專用停泊區,碼頭上一整排的繫船柱, 有的毀損、有的齊根斷裂,通通無法使用,漁民超生氣,說沒有繫船柱要船怎麼停,出了狀況是不是縣府負責?

  專用碼頭停不了,大型漁船只能移往內泊區跟小漁船搶位子,公告新規定卻沒有完整配套措施,縣府主管單位表示,該處碼頭原本為砂石船使用停靠,繫船柱疑似因此造成毀損,已經提報計畫進行維修。

  縣府公告實施漁船專用泊區,但是卻沒有完整的設施規劃,逕自要求漁民百姓遵循,不僅政府公信力蕩然無存,也嚴重影響百姓身家財產安全。

記者 王靖淳 陳信仁 陳能振 澎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