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走! 樂生病友拒搬遷

  樂生療養院明天以前就要依法搬遷,而衛生署也在樂生院旁邊蓋了一動新大樓,希望樂生院民搬進去,只是住習慣平房的長輩,說什麼也不願意搬家,院民說他們要的不多,只想在熟悉的地方安老,但是捷運局今也表示,捷運機廠已經蓋到一半,工程不可能改變。

  新蓋的樂生療養院新大樓,就在舊院區旁邊。為了讓地蓋捷運,衛生署蓋了號稱五星級的大樓,要給樂生院民住,雖然有人不願意搬進去,但是也有上百位樂生院民已經住進新家。

  新大樓裡頭的空間完全無障礙,但是卻吸引不了全部的人,如今樂生療養院被下最後通牒,住在舊院區的人星期二以前要搬離,關心樂生的人,紛紛來到這裡,樂生保留自救會的院民更當起嚮導,沿路介紹,因為這裡一草一木,他們非常熟悉。

  住慣了平房,也習慣了有樹有草有新鮮空氣的日子,陳再添阿伯說,不管五星級還是六星級,他都不願意住進去。卑微地只希望能在熟悉的土地上終老天年,不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卻強調,新莊機廠非蓋不可,計畫也不可能改變。捷運局說機廠非在這裡不可,但是對樂生院民來說,這裡是住了一輩子的家園,他們一定誓死捍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