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捕捷運雙狼 兩天無進展

  台北女大學生在劍潭捷運站遭雙狼擄走性侵,警方在綑綁的膠帶上,採集到完整的指紋,不過比對了兩天卻沒有任何進展。就是因為役男的指紋資料庫,不包含DNA資料,也成為治安漏洞。

  捷運站外成為色狼隨機擄人的地點,性侵案件爆發後,不但台北市警方全力動員警力偵辦,刑事局偵三隊也加入專案小組,在歹徒綑綁被害人的膠帶上,採集到可用指紋,比對之後,一名性侵前科犯涉有重嫌。另一名色狼卻一直比對不出有效身份,只知道他也涉及多年前的性侵案件,可是當時就抓不到人,再度犯案,警方也束手無策。

  惡狼囂張犯案,警方採集到指紋、DNA檢體,卻還是無法有效掌握嫌犯蹤跡,有員警私下透露,這名歹徒可能連兵都沒當過,因此沒有留下指紋資料,加上我國法令規定,只有涉及重大刑案的犯人才能夠留下指紋、DNA檢體資料,因此在偵辦這類敏感度高又容易引起社會恐慌的性侵案時,警方往往知道嫌犯過去的犯罪紀錄,卻逮不到犯罪者,不但打擊員警士氣,更讓廣大市民人心惶惶,擔心色狼再度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