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檢太大意! 惡徒奪槍脫逃

  兩名配槍員警對兩名歹徒,員警的槍怎麼會被搶走?還原事發當時,員警攔檢時沒有保持適當距離,歹徒手持改造手槍要脅,輕易奪走配槍,隨後一名員警的眼鏡又被打掉,看不清楚,才會讓歹徒開槍打死辜民眾劫車得逞。

  被歹徒奪槍的國道八隊員警林裕崇,想到自己的警槍被歹徒用來射殺無辜駕駛人,心情低落,不發一語,卅七歲的他已是有十六年經驗的老鳥,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警覺歹徒有槍反被歹徒制伏。

  不只林裕崇警槍被奪走,另一名卅四歲的員警賴文卿,眼鏡又被歹徒打落,看不清楚,他起身要拔槍反抗,卻見歹徒已經搶走林裕崇的配槍,兩個人連警車也差點被搶走,又無力阻止歹徒向路人攔車暴行,警方坦承疏失。

  目前這兩名員警還在接受偵查,還要釐清責任和歹徒樣貌,不過國道警察雖有配槍彈,平時攔檢勤務難免遇到凶狠歹徒,像這樣訓練不足,不只錯失抓人良機,也保護不了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