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警奪槍一落網 母稱誤交損友

  至於讓警方提心弔膽的襲警奪槍嫌犯,目前逮捕其中一名嫌犯陳榮吉,不過另外一名凶嫌石國慶,仍然在逃,警方懷疑他可能藏匿在熟悉的住處高雄一帶。

  偷贓車、抗拒攔檢、搶警槍又槍殺無辜路人,嫌犯之一陳榮吉落網卻否認行兇,把責任都推給還在逃的嫌犯石國慶。陳榮吉的長相特徵是兔唇,有竊盜前科,住在嘉義,是地方的小混混,昨天晚上從家裡被抓出來。

  他的親生母親一開始還否認有這種兒子,辯稱他是來租房子的,後來這個母親也趕到警局,他說自己的孩子乖巧聽話,應是交到壞朋友才被利用。鄰里間議論紛紛,廿五歲的陳榮吉雖然無業遊手好閒,不過沒闖過什麼大禍,怎麼敢開槍襲警殺人。

  陳榮吉涉案的程度有多深,交給檢察官調查,不過警方明顯的疏失應該檢討,兩名員警下車盤查,沒有握住槍把這個基本動作。要命的是任由嫌犯到車後座拿東西,才讓嫌犯有機會拿到槍,還有最大的錯誤是沒有對嫌犯上手銬。警方不願多談自己人的疏失,把目標轉移到在逃嫌犯身上,再次呼籲緝凶嫌石國慶,警方懷疑他可能藏匿在熟悉的住處,高雄一帶,甚至不排除和惡龍張錫銘一樣,帶著槍逃進了偏遠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