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經濟狀況 影響學生就學意願

  另一方面,全國現在有十四萬名中小學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我們走訪幾個偏遠學校,更發現孩子們因為家裡沒錢,根本無法安心唸書,雖然這幾年有越來越多慈善團體送愛心到學校,但同時需要幫助的家庭,也越來越多。

  國三的小珮,爸爸媽媽已經過世,跟著爺爺奶奶住,因為家裡種田收入不穩定,每次要繳學雜費營養午餐費,她總是擔心家裡沒有錢。

  南投山區信義國中,全校學生一百六十人,像小珮一樣,經常繳不出錢的孩子,幾乎佔了一半,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有些孩子還會因此不敢上學。

  孩子們的困境,這幾年來受到越來越多關注,不少慈善團體,都會定期把愛心送進學校,希望能儘量減少擔心錢的問題,讓孩子們安心唸書。

  希望真正用在孩子身上,學校不把錢拿給家長,而是幫學生開個別戶頭,如果孩子繳不出各項費用,再從帳戶裡拿出來應急。

  懂事的小珮說,因為社會的愛心,她才能夠繼續唸書,未來,她也想當護士幫助別人,也希望這股愛的力量不要中斷,因為學校裡,還有很多像小珮處境的孩子,需要大家幫忙,才能繼續安心上學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