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肉斷骨! 折疊娃娃車傷男童

 / 台南市

  照顧幼童,別讓娃娃車變兇器。台南市一名三歲男童被突然摺合的娃娃車夾住手指,骨頭斷裂,還指甲外翻。家長原本還覺得奇怪,推車也有合格標誌,但商檢局最新檢驗報告顯示,原來是不肖業者把電風扇的標籤移花接木,偷到娃娃車來用,檢驗標章如何辨識真假?我們告訴你。

  三歲吳小弟弟害怕地靠在爸爸身邊,這台綠色娃娃推車讓他不停發抖。包著紗布的無名指頭骨頭斷裂,以後指甲也長不出來了,爸爸心疼的說,娃娃推車怎麼會這麼可怕。

  當時小弟弟就是把手伸進摺疊處開口端的這個縫,這個空空的洞就連大人的手都會被夾傷,而且一上標檢局網站發現這台娃娃車的標誌編號竟然是通風扇的,標檢局確定這是偽造標誌,現在要調查是不是廠商違法。

  看著琳瑯滿目的娃娃車,其實選購要有訣竅,檢查前後輪是不是可以三百六十度轉動,車台鎖能不能確實定位都是基本的,還有上面也要貼有像這樣真正的標檢局合格標誌,買之前注意安全性,才能讓小寶貝受傷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