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行"警察" 悔過自新做公益

 / 台中市

  這是一個悔過的警察,他叫做蘇建忠,曾經在民國七十三年犯下全國第一起警察搶銀行案件。四年前,他假釋出獄後,發誓要補償社會,還研發一種微波偵測器,一但小孩子還留在娃娃車內,車子會發出警報。最近他捐了一萬套給社福團體。

  四十七歲的蘇建忠,如今頭髮有些斑白,當年是傑出的警察,卻犯下全國第一起警察搶銀行案件,再看民國九十年入獄時的新聞簡報,他滿心感慨。筆記本裡一篇篇新聞和家人的照片,拿來隨時警惕自己,就怪當年年輕氣盛;這是民國七十三年,廿三歲的他搶銀行的畫面,戴安全帽持刀衝入搶走十萬元,之後他逃亡十七年,被逮捕後坐牢四年,當年跟他一起犯案的同夥已經遭槍決,自己有幸撿回一命,如今假釋出獄,只想回饋社會。

  這個微波偵測器,是他在獄中從獄友身上學到的防盜技能,只要車內還留有小孩,車子便會發出警報,還會透過手機回報給車主。他捐了一萬套給幼稚園,希望不要再有小孩悶死在娃娃車內,也希望回饋社會,能彌補自己曾經犯下的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