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超載 限載8人擠13個!

 / 新北市

  關心學童安全問題,台北縣消保官今天趁著國小學童上半天課,突擊檢查娃娃車,當場抓到嚴重超載,限載八個人居然擠了十三個小朋友,司機還辯解,人數超過,但總重量沒超過就好,記者追查發現,業者多載人,都是為了少一趟來回,減低成本,因此都存僥倖心態違規,兒福團體認為,不重罰,根本無法嚇阻。

  星期三中午,小朋友開開心心下了課,一個接一個坐上這輛深綠色的娃娃車,坐滿了,再數一數人數,竟然塞了十二個,更誇張的是,後排坐椅全都朝外全部不合格,消保官在現場看到,馬上要開,但司機的超載標準,竟然是用總重量來計算。

  消保官又突擊查另一台紅色娃娃車,明明寫著限乘八位小朋友,但一打開門,裡面擠的跟沙丁魚一樣,結果算一算,竟然載了十三個。事實上,娃娃車超載情形嚴重,抓不勝抓,而原因就是因為娃娃車業者,一次載多一點小朋友,就可以來回少跑一兩趟,減低車趟成本,而相關單位認為,違規超載一次開罰三千的規定,根本就無法嚇阻。兒童安全機構也認為,執法單位重複稽查到同一部娃車的機率相當低,也造成業者僥心態,讓兒童每坐上娃娃車一次,就等於身陷在危險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