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燒船試膽 貪玩觸法網

  日月潭風景區昨天一艘廢棄的遊艇遭人縱火燒成灰燼,警方根據附近監視器畫面,終於逮到嫌犯,竟然是一群十八歲的專科高中生,他們說因為這艘遊艇民國七十九年發生過船難,奪走五十八條人命,為了試膽量才會縱火,但也因此犯下公共危險罪。

  這艘日月潭廢棄遊艇被燒得一片焦黑,消防人員趕到時還不斷冒煙。是誰放的火,警方不到廿四小時就抓到嫌犯,是一群十八歲的高中專科生,他們半夜四點多,騎著摩拖車到處遊蕩,說到日月潭玩膽量遊戲。

  為什麼會玩膽量遊戲,因為這艘船在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發生船難,當時旅行社帶著遊客夜間遊湖還超載,一口氣載了八十四人,而且這艘船根本沒有營運執照,造成翻船意外。不幸的是船上五十八人罹難,救難人員花了五天四夜,拿著竹竿漁網不斷打撈屍體,至此之後這艘船才會廢棄在日月潭的草堆,被這群學生用火燒了。

  學生的家屬趕到警察局,對小孩的行徑很無奈,甚至不知道小孩半夜出遊,漠不關心,而這群十八歲的青少年也因為一時貪玩,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