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鏡嗆聲光碟 約談史鎮康.張裕坤

 / 台中市

  黑道份子周政保亮槍嗆聲的錄影帶竟然是由TVBS南投駐地記者史鎮康掌鏡拍攝,而他的直屬長官,TVBS中部特派員張裕坤也知情,儘管TVBS已經向大眾道歉並將記者和特派免職,不過為了釐清媒體和道掛勾的程度,檢方連夜約談史鎮康和張裕坤,還聲請羈押,不過法院審理後裁定史鎮康以新台幣十萬元交保,張裕坤則獲飭回。

  媒體爆發自導自演掌鏡拍攝黑道擁槍恐嚇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連夜約談前TVBS記者史鎮康和特派張裕坤。兩人被列為偵查對象都非常低調,經過三個小時的偵訊,檢察官認為兩人可能與在逃的周政保串證,而且涉及共同持有槍械和幫助恐等罪嫌,因此聲請羈押,不過台中地院審理裁定史鎮康以十萬元交保;張裕坤因為不認識周政保所以飭回。

  整起事件爆發後TVBS不但免除兩人職務,中部中心也大門深鎖,記者電話全部關機。回顧二十六號當天,TVBS獨家率先撥出了周政保亮槍,還對劉姓角頭嗆聲的自拍穎帶,雖然TVBS事後把影帶交由警方處理,還宣稱影帶是由不明人士所投遞,不過警方卻從影帶內容找到拍攝地點就在草屯這家汽車旅館,而且還採即到疑似記者史鎮康的指紋,加上影帶到底怎麼來的,TVBS一直交代不清,才揭發這起自導自演的醜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