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看"門"還被偷 業者反駁拒理賠

  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林口一家已經停工的廠房,每個月繳給保全公司,四千多元的安全費用,但是價值十多萬的工廠大門居然被偷了!保全公司這時卻推說,大門不在契約的保全範圍內,所以不理賠,工廠老闆氣炸了,一狀告到消基會。

  這家位在林口已經停工的廠房,因為曾經被歹徒破壞闖入,於是委託保全業者協助看門,不過沒想到,在今年二月大門,大門出入口的價值十七萬的電動鐵門竟然不見了,而保全公司竟然連大門都丟了,也沒有發現。

  但保全業者反駁表示,開放空間中的大門,本來就不在契約保全的範圍內,不需要理賠。

  消費者表示,事先有口頭告知保全公司,開放的空間也需要保全,保全業者不應以契約來規避大門失竊的責任,消基會也認為,業者有必要負擔起一部分的賠償責任。

  消基會也提醒消費者,在委託保全服務時,要留意業者所提出實際的保全範圍到底有多大,需要保全的設備及項目,是否都白紙黑字寫清楚,以確保消費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