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運鏡太專業 記者捉刀露餡

 / 台中市

  就是因為調查小組在周政保拍攝影帶的汽車旅館中意外採集到南投記者史鎮康四枚清晰的指紋,再加上TVBS一直無法清楚交代影帶來源。而光碟影像似乎經過專業處理,逼得TVBS在檢方動作前就先道歉。

  這一幕,周政保拿著槍枝向老大嗆聲的畫面震驚社會,仔細看幫他拍攝的人,似乎受過攝影訓練,畫面不時從上拍到下面的槍枝,周政保動作加大時,畫面上方還會留有空間,這一點讓警方懷疑拍攝手法太過專業。

  影帶畫質太過清晰不是一般錄影機拍的出來的效果,讓南投攝影史鎮康自導自拍露出破綻,事實上TVBS不斷對外宣稱黑道光碟是有人郵寄到辦室的信箱,但信封卻沒有貼上郵票,光碟來源交代不清。

  而警方調閱TVBS辦公大樓的監視器,卻找不到可疑人物進出大樓,光碟怎麼來,後來TVBS又改稱夾帶在報紙裡面,但管理員也沒看見有人放在報紙裡,最後逼得TVBS不得不出來道歉,主要的關鍵就是警方追查周政保在南投拍攝的汽車旅館,意外發現四枚不是周政保的指紋。

  這個共犯是誰,一查赫然發現就是記者史鎮康的,而記者史政康可能涉及的罪嫌包括恐嚇公眾、共同持有槍械及恐嚇安全罪,最重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其實警方從一開始就懷疑TVBS自導自拍,因為這封周政保寫的信,只有國中畢業的周政保卻能洋洋灑灑的寫出兩張,懷疑背後有高人指點,重重疑點逼得的TVBS不得不開除,出面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